【詐欺遊戲Liar Game】--這世界不就是場詐欺遊戲?

 

詐欺遊戲

 

究竟我們喜歡自己聰明,能識破別人的謊話,還是希望自己單純,不知道什麼叫做謊話。就算是各種謊言充斥身邊,各種醜陋的行為傷害著自己,但不想瞭解什麼叫做人心險惡,學不會,永遠不瞭解。即便是一次次被欺騙了、被傷害了,每一滴眼淚都是那麼樣的真誠而痛苦,在眼淚擦乾後,也不說出「我再也不相信人了」那樣的宣言。

 

究竟是太有勇氣還是太傻?神崎直沒有心機地信任,一遍遍地相信,一遍遍地受傷、哭泣、痛苦,接著再一遍遍地相信。結局很長,讓我非得分次才看得完,從第一集開始把精華從頭演了一遍,也就跟著複習了兩個多小時單純好騙的小直一路是如何走到這裡的。在走私遊戲中,她的信任帶給了全部的人一場大災難,看了也跟著生氣,你可以傻、可以堅持相信、可以堅定自己人性本善的信仰,但你那樣的沒有學到教訓不只傷害了自己,更連帶傷害了身邊的人!你希望她醒醒,不要再傻下去了。

 

但結局,終究是有轉圜餘地的。

 

人性是善良的嗎?看完整部Liar Game,我並沒有得到這樣的結論。你會不會為了自己而傷害別人?看著她哭泣痛苦,你會不會忍心轉頭,然後像發表宇宙定律般地告誡她:「接受吧,不是傷害人就是被人傷害,這就是人生啊!」?究竟是在說服對方,還是在說服自己?

 

看著每一輪比賽她所遭遇到的困境,你很想告訴她,醒一醒,我知道你是個可愛的女生,但是就算你不欺騙對方、不傷害別人,是沒辦法保證可以換得對方同等對待的,如果你的坦然相對換來的是他人欣喜你毫無抵抗的重擊,你要不要醒一醒?是不是該開始尋找自保的方法?就算你並不想欺騙,也至少要知道對方用哪種言語、手段、眼淚,努力換取你再一次的信任,敞開心胸的擁抱,接著,給你致命的一槍。

 

所以,乖,學著把伸出的雙手收回來,學著保護自己。我懂,如果你不付出,可以體會你擔心對方因為不信任你,而不可能接受你的善意,而導致無止境的欺騙、傷害與背叛,你永遠想踏出那善意的第一步,但是,你可以選擇不受傷的呀。這不是很大的一個誘因嗎?

 

思考著,但是你笑了,堅定地說,你仍然有你的信仰。雖然每一次的痛都是真的,每一次的眼淚都是真的,你仍然想相信,有一些美好存在著,那些醜惡、傷害、欺騙,將美好包覆著,所以看不見,可是依然存在。欺騙與美好背道而馳。所以就算可能受傷,還是願意相信。不願意自己屈服在那些醜惡之下,相信總有一天,美好絕對能帶來美好。

 

那樣的快樂,透明清澈。

 

 

--

 

 

你要的東西不多,所以不能理解,為甚麼別人會為了貪求什麼,而選擇去傷害你。當優勢立場對調時,你大可以選擇用對方對待你的方式,反過來去贏得他所追求的。你卻不解,如果看著對方這樣哭泣無助,那握著手上的獎品,真的能快樂嗎?所以你給,把得到的給出去,因為這些從來也不是你需要的東西。擁有原本所擁有的,就已經夠讓人滿足而愉快了,「如果那些能讓你快樂,你就拿走吧。」

 

當你發現放棄可以脫身,頓時海闊天空。

 

 

--

 詐欺遊戲-片頭

 

當然,是漫畫,是日劇,所以可以這麼正面陽光吧,也還好,沒有像「人間失格」一般讓我落入絕望的地獄。

 

雖然結尾的神崎直如天使一般地拯救了眾人、拯救了幕後操控者、拯救了一心想報仇的秋山深一,但是啊,如果沒有秋山,小直早就撐不住了吧!所以說是日劇,還是給了我們一點希望。

 

也還好有秋山,讓小直的痛苦與失敗有重新站起的機會。我們是不是也在找這樣的人?你可以完全地相信他,即使無法理解他的每一個行為,你卻知道,你可以相信他。願意讓自己跟著他的步伐一步步地向前走,因為你知道即使不瞭解他的舉動,但,他不會傷害你的。我想我們都在找這樣的人。

 

 

 

--

 

 松田翔太

 

很難想像這麼詭異的髮型,可以在一個人臉上這麼地適合又好看。松田翔太在「篤姬」裡,就是個尊敬長輩、疼愛妻子的陽光好孩子(咦?),那時候就看到許多人訝異於他竟然能演出這樣正面乖巧的形象,我對於那樣的評論一頭霧水。之後陸續看了「Love Shuffle」跟「Liar Game」,終於瞭解他先給大家注意到是什麼樣的印象了。帶點憂鬱、不羈的壞壞男生,雖然不是大家印象中的五官俊美,卻忍不住被他牽引著視線,儼然是從漫畫裡面走出來的美型男!

 

 戶田惠梨香

 

還有,戶田惠梨香真是太可愛了。她的笑容讓人相信,真的是可以完全沒有防備去相信一個人的。傻歸傻,卻那麼惹人憐愛,雖然有時候會氣她怎麼沒有學到教訓,一心這樣信任別人已經不是單純而是愚笨了!但靜下心來,會問自己為什麼寧願要單純的心變複雜,而不是幫她排除周圍險惡、陪她證明人是可愛而可信的?喔,這兩位真是可愛的小夫妻,我論秋山的不離不棄絕對有私心!這部日劇光看兩位主角賞心悅目的畫面,就很值回票價了。

 

題外話,擔任這部日劇的造型服裝師,感覺是份輕省的工作,主角的裝扮沒有換幾套,最複雜的應該是真正從漫畫裡蹦出來的福永香菇頭,我腦子裡始終認定是漫畫人物在演戲,所以說下次有人說「你好像漫畫人物喔!」,小心這不一定是稱讚。還有,LGT熟女的嘴唇很搶戲,每次她在公布事項,我都忍不住盯著她的嘴唇看,那唇妝怎麼化得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