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愛是唯一 1

  

在灰矇矇的濕冷天空下,在這麼多人來來往往的街上,每個人裹著厚重的大衣匆匆向前,心裡迴轉著千百種念頭。你自顧自地唱著,雖然沒有人懂。終於,有一個人因為你的歌聲停留下來,對於別人只是生活中經過的音樂,對這個人卻不同--她停下腳步,聽你的歌,跟你對談,對你敞開微笑,走入你的生命。

 

They wouldn’t listen. 沒有人會聽的。
I listen! 我會聽啊!

 

第一次坐在鋼琴前,兩個人試著調整自己的琴音,配合共同的和弦,搭出和諧的歌聲,什麼時候該進歌,什麼時候停止,從一開始的試探摸索,到後來的相視而笑,你發現,似乎沈睡已久的生命重新恢復了呼吸,音樂與眼神交流著語言訴說不出的情感,你們找到了默契。原來真能有一個靈魂,跟自己在相同的頻率上,引出了完美的共鳴。

 

 

Once / Falling Slowly

 

兩個人從陌生到熟悉,鼓勵著對方的生活,兩個世界開始漸漸重疊,有那麼一瞬間,你覺得這個人會陪你到永遠,但你不敢想。你所能做的,是盡力譜寫你們的音樂。當有人問你,你的歌好聽嗎?你不太有信心地猶豫了,但她毫不遲疑地說「It’s great!」這個人比你還相信自己,是她給了自己向前的勇氣!

 

曾經,愛是唯一 2 

 

當回想起生活中的片段,都有音樂陪伴著,快樂的、悲傷的、感動的、遺憾的畫面,你想到那個人,伴隨著的,會是什麼歌?

 

男主角的歌聲有種撕裂的誠懇,赤裸裸地從靈魂深處唱出自己的吶喊,你有沒有試過,因為心痛到無以復加,於是用盡全身力氣地哭喊,好像當將最後一口氣吐出後,痛苦的心可以得到一點點淨化。然而,女主角第一次唱的這首歌,卻坦承的讓我哭了。歌詞很簡單,卻很真誠,怯生生地將自己攤開,沒有防備沒有掩飾,只想輕輕說出,對你的情感,希冀你坦承的回應。

  

Once / If you want me 

  

Once. Not forever.  

 

好像有著遺憾。但其實,靜下來回想時,卻有著更多的欣喜,很開心,跟一個人一起寫出了一些獨一無二的歌,在人生的路上。

 

畢竟,Life goes on… 

 

Once / When Your Mind's made up

   

還好,你會記得,曾經在兩人之間出現的那首歌。在燠熱的夏夜,重複在車上音響播放的那首,在吉他上一遍遍唱和的那首,在演唱會中一起高聲尖叫的那首,他說是你代表作的那首,你帶著崇拜眼神看他唱著的那首,你們最愛的那個節目,你們最喜歡的那個歌手,你寫的那首,他做的那首~也許你們以為自己不再記得,但當音樂響起,與那個人共享的青春回憶卻踩不住煞車的直襲而來。

 

Once. Not forever.

 

卻不因為它的無疾而終損傷了這段感情的絲毫美麗。

 

每一首歌都將無可取代,只要你曾經誠懇地唱過,蘊含在歌聲中的情感都將永遠陪伴著對方。

 

年紀小的時候,認為宿命相遇的緣份,淒美而不容質疑,但當年紀漸漸大了,終於知道,宿命與否實在不是我們能控制或左右,真正能掌握在自己手中的,是好好珍惜每一個來到身邊的人,不論是偶然或巧合,曾經一起並肩同行的緣份,讓彼此即使在說了再見之後,真心為對方祈求一輩子的幸福快樂。

 

我真的希望你快樂。

 

 

無怨的青春      席慕容

 

在年輕的時候
如果你愛上了一個人
請你
請你一定要溫柔地對待他
不管你們相愛的時間有多長或多短
若你們能始終溫柔地相待
那麼
所有的時刻都將是一種無瑕的美麗
若不得不分離
也要好好地說聲再見
也要在心裏存著感謝
感謝他給了你一份記憶
長大了以後 你才會知道
在驀然回首的剎那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
如山岡上那輪靜靜的滿月

 

 

 曾經,愛是唯一 Once  OST播放清單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歡迎來聊書、聊音樂、聊電影
部落格 
http://myhystericalove.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yhystericalove/

arrow
arrow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