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妻家2

 

豐川悅司飾演的北見,是個曾有響亮名氣的攝影大師,帶著一點耍賴式的大男人作風、偶爾又三八的令人發笑,而可愛的藥師丸博子飾演的櫻子,快要50歲了卻還蹦蹦跳跳像個年輕的少婦,兩個人的婚姻在鬥嘴、丈夫工作失意、不斷外遇,妻子不斷包容原諒中度過,是不是會一直這樣下去?看著北見這個任性的老公,櫻子雖然無奈但總是給予溫暖的包容與照顧,理應要可以白頭到老的。

 

但發生了什麼變化呢?

 

愛妻家3  

 

什麼是夫妻?我看著電影時一直在想,是兩個人生命重疊而為一體,難以切割,難以逃避,有時候氣對方無法信守承諾,結婚時信誓旦旦絕不花心、想生孩子的話言猶在耳,但現在眼神常不在自己身上,有時候討厭對方總是在耳邊無止盡地嘮叨,管東管西地提醒著健康、工作、人生等無趣的話題,愛彷彿早已消失不見。櫻子失落地自言自語著「原來你的健康與我無關嗎?」有緣份成為夫妻,是不是不管經過多久,都能夠不要忘了承諾相守時的滿滿愛戀。

 

愛妻家5

 

最讓我感動到淚流不止的,是當櫻子提出離婚要求,希望老公最後一次再幫她好好照幾張相。一開始櫻子不自然的彆扭著,因為十多年的老夫老妻,早已不再像當年熱戀時眼中只有彼此,透過相機的注視令人羞澀,也一瞬間回到年輕時初初愛上的笑容,「這個女人,曾經是我熱情灌注的對象,但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的眼神早已不再追隨她的身影,我怎麼忘了曾經多麼愛她?原來她還是這麼美。我怎麼會忘了?」

 

愛妻家4 

 

依依不捨的留戀,透過一張張照片情感慢慢清晰,在畫面中凝視的對象只有自己深愛的人,當下世界只剩下這張笑臉與身影,於是默默問自己,怎麼竟然忽視了這麼久?

 

在妻子離開後,開始想念她如影隨形的叨唸,開始想念她總是在出門後才發現忘了帶東西、匆忙跑回家的傻笑,開始想念兩個人間不浪漫但沒有人可以替代的拌嘴。所以,想念總是在失去後才開始。

 

愛妻家6   

 

雖然倔強地不肯承認,但故意作著知道她會生氣的事,潛意識期待著下一秒,她會從背後出現來擰著自己的耳朵,喜歡著她喜歡的,讓自己成為她,彷彿這樣一來,她就不曾離開。

 

後半段的電影,聽著左右不時傳來啜泣聲,但相較於說出口的告白與懊悔,那雙捧著妻子臉龐的手,更讓我體會到失去的空虛。現在的反省與努力,還來得及嗎?

 

愛妻家7  

 

看完電影後,無意識反覆哼唱著片中櫻子總愛唱著的那首歌。到底在尋找什麼呢?其實自己也不知道。皮包裡也沒有,桌子裡也沒有,翻來覆去還是沒有一點蹤跡,原來,是在尋找著對方的一點點關愛、身影與消息啊。那些已經離開和逝去的過往,能不能在反覆尋找、回想中再度求得?

 

如果你曾經深深後悔過,就去看看這部電影吧,如果你快要忘記了珍惜,就去看看這部電影吧。在片中如畫的一幕幕風景中,一起拾回最初的心。然後,在還來得及的時候,作些什麼來讓遺憾降到最低。

 

這一次,要好好作個愛妻家。踏步跟上前去握住的手,不要再輕易放開了。

 

  

「今度は愛妻家」 予告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