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了,很久以前,喝豆漿的杯子。

 

印象裡,那是種不透明的塑膠杯子,

似乎是白色,又好像是綠色,

杯子很輕,杯壁也不厚,

有點粗糙的表面,杯口下2/3左右開始環繞著垂直到杯底的直線條凹槽紋路...嗎?

大概是350c.c.吧,

因為它既不小杯,也不大杯,

剛好一普通吸管放進去,

可以自在舒適、喝喝停停的高度。

也是一雙手,可以輕輕捧著,把下巴靠在杯緣,

邊慢慢吸著、邊混和眼睛、鼻子、嘴巴滿足享受的高度。

我越回想敘述越不確定了起來。

 

是小時候常跟家人在半夜直奔享用宵夜的世界豆漿?

還是週末巷口不知名的早餐小攤販?

我連這也忘了。

 

為甚麼想起那個杯子,

其實自己也無法解釋,

應該說,想起來的,是杯子裡的冰豆漿,

冰豆漿的味道,現在卻也意外地沒那麼鮮明,

以為這是重點的。

 

很奇妙,我想起了豆漿,想到的卻是盛豆漿的杯子。

想豆漿的清甜,想到的卻是滑進嘴裡的冰涼。

是不是其實我想念得不是那味道本身?

也許,是更喜歡圍繞在它周圍不重要、卻在這多久以後完整營造出那股氣味的小小細節。

 

夏天,冰涼帶點香氣與甜味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