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來,我就不是個「必須要有自己的孩子人生才算完整」的信仰者。但某個風和日麗的週末下午,我第一次出現了,「如果我有個孩子,就希望是這樣」的想法。

 

在華山的廣場前邊聽著樂團表演,眼角餘光看到一個年輕媽媽推著嬰兒車、跟朋友閒聊著走進華山,台上樂團在簡短的聊天後馬上開始下一首歌。主歌時小男生還東摸西摸左顧右盼,當歌曲一進副歌,他突然全身開始激烈搖晃,我本來以為只是小朋友坐不住的調皮行為,但當進入平緩的主歌時他又恢復「正常」小孩的樣子,一轉眼跳到副歌強勁的節奏時,他又開始跟著歌曲的律動手舞足蹈、搖頭晃腦了。媽媽從頭到尾都沒有注意到,專心地跟朋友聊著天,他就這樣自得其樂地享受音樂,實在是太可愛了。

 

rock boy 

 

如果我有個孩子,也希望他是這樣。我會在家裏擺滿各種CD,電影、演唱會DVD,各式各樣的書,讓他的玩具從小就跟別人不一樣。也要放上我從來也沒真正學會的吉他、bass、鋼琴、鼓,讓他可以早早就開始嘗試要擔任樂團的哪個位置與角色。也許他一開始也不會喜歡,但總是會在叛逆的過程中,潛移默化一番。有人這樣「設計陷害」自己的孩子的嗎?我要帶他去旅行、帶他去看世界,帶他去衝浪、滑雪、去高空彈跳、帶他去跳舞、帶他去聽演唱會、帶他去非洲看大象、帶他去北極找極光,帶他去從事任何想得到好玩的活動。如果我有個孩子,我希望他懂得玩,我希望他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