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傍晚時下起了雨,隔著耳機我聽不見眼前滴滴答答的茫然,下班的人群匆匆低頭從我身邊走過。我只是聽著吉他。淡淡的,撥動著。濕潤而舒緩的絃聲,她的聲音很真誠。

 

站在火車上看著窗外一格一格平移的影像,霓虹燈、街燈都亮了,而我們不斷地經過。車廂裡搖搖晃晃,我高舉著手拉著吊環,放空地望著漸漸落下的黑夜。她的聲音渲染著從耳朵蔓延進我的身體,車子在鐵軌上不規律的晃動,擾亂了歌曲的節奏,但我們又怎麼知道,哪個才是腳底下應該踩著的步伐?我們又怎麼能知道。只有當腳步錯雜停滯,才突然慌亂了起來。

 

 

喉嚨哽著酸澀的凝結,上不去、下不來。從車窗的倒影中我瞥見身旁一個個疲憊的身影,一雙雙失焦的眼睛,我們知不知道這班車究竟要開往哪裡呢?我們也許知道,但我們真的確定嗎?

 

於是我悄悄抬高了頭。深深地呼吸。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  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她的聲音溫柔催促著,去好好想一想自己的沒有遺憾吧。想著沒有遺憾,才能體認到這樣是最好的,不管過去的是甚麼,未來會有甚麼,擁有過的都不需要遺忘,也不需要否認,那部分最被珍惜著。還是覺得要用善良的心去生活,不管是不是受了傷,不管是不是後悔自己的過錯或愣愣不及反應,都要對自己誠實,都不要用傷害去取代懷念,不要用厭惡去否定努力。萃取出最晶瑩純淨的那部份,輕輕放在手心上,然後貼近胸口。我們終於能留下一抹微笑。

 

謝謝你,這麼好。

 

 

  

張懸 -- 喜歡
《親愛的...我還不知道》2007發行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還不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地和誰牽手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片段中    有些散落
有些深刻的錯
就快懂   這一秒鐘
怎麼舉動   怎麼好好和你過

 

那寂寞有些許不同
我挑著留下沒說
那生活還過分激動    沒什麼我已經以為能夠把握

 

你知道
你曾經讓人被愛並且經過
畢竟是有著怯怯但能   給的沉默
在所有不被想起的快樂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失去是捨不得
有時候只願意聽你唱完一首歌
在所有人事已非的景色裡
我最喜歡你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而我不再覺得...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歡迎來聊書、聊音樂、聊電影
部落格 http://myhystericalove.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yhystericalo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