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著捷運,華燈初上,深埋的意識被吉他聲喚醒,車子從士林夜市旁經過,擁擠的人潮喧鬧依舊。圓山飯店、遠處的兒童樂園、橋上的車流、公園、中山足球場,沿路周圍星星點點的燈光,在下過雨的清爽夜晚,閃耀得溫暖浪漫。

 

在這樣的時候聽到這首歌,耳機裡的世界,與身體外的一切徹底隔絕,才突然,聽到眼淚的聲音。無預警敲開心裡那扇門,太無防備,不應該。

 

有時候會發現,周圍的每個人都忙碌地做著事,自己卻像慢動作般緩緩移動,我沒有戲劇化地認為人生不再有意義,沒有,但腳下空蕩蕩,踩著的地都不真實。好像脫離了自己的身體,在觀看這過程,好像躺在水裡,隨著水流擺動,很正常,卻沒有心。

 

有人放空在失去了溫度的愛裡,我放空在失去了愛的過去裡。

 

把回憶關上,把思緒關上,把想念關上,把眼淚關上。必需要沒有感覺,必需要這樣。每天都跟自己作戰,不留餘地地圍堵著不應該出現的念頭,對自己說話,「不再有關」。這陣子,就這樣平靜生活著,C擔心地說「不要這樣,想哭就哭出來,不要逞強,會生病的」我笑著說沒事。那樣的笑容不太有說服力,我知道,但真的不是故意。是只有這樣,我才能好好過每一天。

 

但今晚的夜色太美,我忘了做好準備。大概,是那句長長的延音,突破了防線。

  

我知道一切都會過去,我只是想知道,還要多久。

 

 

 

在擠滿人的捷運上,崩潰大哭,我想我真他媽的勇敢。

 

 

 

今天,丟掉了最後一件藍色襯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