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說她這兩天有點煩躁,男友最近準備換床墊,她幫著找了些資料,結果男友哀怨地說,買了也是自己一個人睡,有點可憐,要不我們結婚吧,這麼冷的天氣可以抱在一起入眠,感覺溫暖一點~加上一個可愛的Line貼圖。S講得困擾,因為破碎的婚姻故事看多了,現階段的S對婚姻一點興趣也沒有。但我卻發現心裡有點羨慕她,不是因為她距離婚姻有多近,而是有一個人這麼希望她留在他身邊。我知道結婚不是最完美的方法,但如果他只能想到這方法讓她留下來,而他鼓起勇氣一問在問,對我來說就很幸福。

 

今晚不知道為何,聊天到最後話題繞道了我身上。U問我到底為什麼單身這麼久?我遲遲達不上來,簡單來說現在忙碌的工作,讓我根本無暇認識其他人。對我狀況一知半解的Y臨時插進話來,才怪,妳如果喜歡那個人,再累妳都會挪出時間跟他見面,妳是因為感情潔癖太嚴重了。我苦笑了一下。很瞭解我的C喝了一口調酒笑笑不說話。U不死心的追問,哪種感情潔癖?你希望對方式處男嗎?我說不是,你希望你是對方的第一個女朋友嗎?我說也不是,我都幾歲了。你希望他從來沒有喜歡過別人嗎?我說怎麼可能。那到底是什麼?我回答他,我希望他在感情裡面專一,不牽扯到別的女生。U翻了一個白眼,「拜託,誰不是?這算什麼感情潔癖」他笑說,女友連他開車載女同事都會發標,因為副駕駛座是她的。雖然他還是偶爾會偷載,哈!

 

我還是只能苦笑

 

 

 

幾個人輪流追問我是不是眼光太高,到底條件是什麼?我猶豫了一下,我知道我難稿,難稿的原因不是條件太多,而是條件太簡單,簡單到無從符合起--「聊得來」。他講笑話我會笑,我講笑話他會笑,就這樣,我覺得生活不就如此簡單?可是我後來發現,對我來說這很難,太多時候是對方忙著緊張,我忙著說笑化解他的不自在。或是他努力營造氣氛,我和善地配合演出。漸漸地,我更希望把時間留給朋友、家人、工作或自己。

 

P說你這樣不行,不要一直拒絕別人,要多多出門,只要不討厭的人都要去,給彼此一個機會,我說我知道,但我真的太忙。C忍不住插話說妳少來,妳只想給想約的人約。大家問我妳的條件是什麼?年齡、收入、工作、長相、身高、體重?我真的一項都答不上來,我似乎沒有想過用條件去篩選對象,也不知道憑什麼可以篩選,同時又知道這樣反而跟大海撈針一樣困難。大家接著七嘴八舌,年齡上下現是多少?我其實都不在意。收入筆妳低可以嗎?這應該不簡單。離婚的可以嗎?有小孩的可以嗎?那女同志你皆不接受呢?我忍不住地想,你們到底多磨擔心我啊?

 

大家最後問了我,到底還想不想交男朋友、想不想結婚?我想啊,當然想,這怎麼成為大家疑惑的問題?真不知道這幾年的我讓大家多煩惱?或是大家怎麼看我對感情的態度的?我真不知道我怎麼會把自己過成這樣。就算不是為了結婚,我也想有一個人牽著我的手,忙了一整天,跟他聊聊天,馬上又能恢復笑容,又或者,很累很累很想哭的時候,給我一個擁抱,難得的假日醒來,不是想著今天要幹嘛,而是陪對方去做想做的事,這些我都很想要。我想要談戀愛,我、想、要、談、戀、愛!為什麼大家都不信?

 

今晚真的喝多了,整個人暈,但還是要把今天的心情記錄下來,希望我清醒之後可以有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