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大家都在關注奧斯卡的時候,Aileen的2018個人十大片單終於悄悄寫完了,還硬要把文章發在奧斯卡轉播之前(早上先發在粉絲專頁,如果喜歡我的文字也歡迎來按讚我的粉專唷『我歇斯底里的愛戀@電影、音樂、閱讀、人生),跟大家分享一下!這裡面有沒有你也喜歡的電影呢?
 
   
--
Aileen 2018個人十大愛片片單,不分順序

 

【羅馬 ROMA】
潮起潮落之間,我們常只能隨浪浮沈,有時候也想要短暫死去,就聽聽還活著的、身旁世界的細微聲響,那些生活裡「非我」的細節,圍繞在我們周遭,形成了時代的記憶。就算能不被情緒沖刷,也會被回憶淹沒的吧,我想。從【你他媽的也是】、【人類之子】、【地心引力】、到【羅馬】,艾方索柯朗的下一步,從不讓我失望。
  

  
【霓裳魅影 Phantom Thread】完美愛情無法訂製 (☜ 點選看原文,站外文章〔電影神搜〕)
濃纖合度、棋逢敵手的愛情攻防,強弱流動、完美咬合。服裝場景精美,音樂更是畫龍點睛。電影結束後,彷彿仍能聞到奶油炒蘑菇的香氣,餘韻久久不散。除了男主與女配,年初奧斯卡獨漏女主至今仍讓人覺得可惜。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 Call Me By Your Name】
在符號對位之外,蠢蠢欲動的慾念和直白不隱藏的愛戀,彷彿夏日午後過曝的陽光,直接撞擊心臟。火光中的凝視與眼淚,抹去時間與空間的距離,瞬間回到你面前。
  


  
【家戰 Jusqu'à la garde】這場戰爭永遠沒有贏家 (☜ 點選看原文)
以家為名的戰場,孩子是戰士、是同盟、是人質、也是祭品。從旁觀走到局內,沉浸式體驗感受全方位壓迫,貼近呼吸之間,最親密的恐懼。
  


  
【燃燒烈愛 Burning】絕望火光裡的毀滅與重生(☜ 點選看原文)
最輕盈的沈重,來自最空虛的鬱悶。無處發洩的憤怒,在獻身式的領悟中,同時昇華與毀滅。
  
  


【小偷家族 Shoplifters】冰山下的暖流(☜ 點選看原文)
越冷酷越見真情,越溫柔越顯殘忍,這世界就是這樣,冷漠與愛相伴相生,走進黑夜才看得見最燦爛美麗的煙火。 
  


  
【大象席地而坐】
當世界在你面前甩上一扇又一扇門,想到滿州里看看啥也不理、就他媽坐著的那頭大象,但去到那裏也不會比較好,你以為會,但其實不,只有等待跟想像是最好的。那怎麼辦…...還是去,去看看吧!
  


  
【我想有個家 Capharnaüm】
控訴之前的堅強叫人心疼至極,很想問,我們這些大人,怎麼就讓這世界變成了這個樣子?但我們以為我們可以站在高處俯視憐憫嗎?階級複製的無情,一巴掌冷冷甩在我們的無知自信上。
  


  
【真寵 The Favourite】
尤格藍西莫擺好了華美荒誕的舞台,三女成局,各自精采。權力催化慾望,卻滿足不了慾望,魅力始終伴隨著缺陷,一部片讓人同時迷上三個女人,不簡單。
  


  
【登月先鋒 First Man】
最孤獨而艱鉅的戰役,是從內心向外跨出的那一步。人心足夠堅定,讓人得以克服科技、距離限制,踏上月球土地,同時也複雜難解,必須一次又一次嘗試,才能在最後的隔窗對望消弭不可踰越的高牆。
  


  
--  
年度最特別:
【一屍到底】
透過框架的縮放,玩轉故事與角色的趣味,身為只能被動接受的觀眾,卻被拉入製作端產生了參與的感動,愛電影的感性人如我果然無法抗拒。
  


  
特別提及:
經典重映、非今年院線、線上影音、或是未排入十大但仍舊很喜歡的片子

【最酷的旅伴】用「心」才能看見最美的風景、【酒店】、【一代宗師】、【噩夢輓歌】、【頤和園】、【楢山節考】、【路邊野餐】、【霸王別姬】、【美國動物】、【誰殺了唐吉訶德】
  
  
2018年Aileen總共看了156部片,片單一列出來,發現2018上半年比較認真,下半年的電影心得文好像少了很多,希望今年可以勤勞一點,不要光顧著看電影,要把想寫的東西都好好寫下來,請大家一起不要督促我唷~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歡迎來聊書、聊音樂、聊電影
部落格 http://myhystericalove.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yhystericalove/

arrow
arrow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