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種很卑微的心態,不是因為亟欲擁有,而寧願付出努力或金錢去取得,卻是因為擔心錯過了這個時間點,就再也無法晉身「擁有」的這個階段了,自此以後,就是屬於哀嘆的一群,因為通往「擁有」國度的大門已永遠關閉。

 

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反省,是因為這個活動--村上春樹紀念收藏版 (全套8本)450元──1973年的彈珠玩具、尋羊冒險記、舞舞舞、發條鳥年代記、麵包店再襲擊12/31銷售截止。猶豫了很久,如果以一本書打二折下來只要56元左右,真的是非常划算。問題是,文庫版比較小本,不知道自己習不習慣。對於村上的文字,是有無法說明而不執著的喜愛的,但,是不是要增加書已從書架堆疊到書桌堆疊到床頭堆疊到客廳堆疊到沙發堆疊到地板的負擔,實在猶豫。想著想著,還是先放到購物車吧!

 

突然跳出的視窗,顯示「商品已下架或銷售完畢,自動從購物車中刪除」,當下慌了呀!趕忙打客服電話詢問,打定主意如果確實售罄也要要求排隊候補。幸運的是,似乎是程式上出了錯,工程人員馬上進行修復。

 

如釋重負的我,把套書丟進購物車裡,就開開心心地結帳去了。

 

 

村上春樹套書 

 

 

結完帳才想著,怎麼我突然這麼想要擁有這套書?剛剛猶豫的那些缺點問題呢?有人對服飾「最後一件」有著無法抵抗的弱點,而書本卻是我從小到大的罩門啊!

 

 

唉,誰來救救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