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今天開心地笑了。

 

 

好長一段時間,沒有這樣發自內心、沒有負擔的笑容。進辦公室的途中,看到一隻小松鼠躡手躡腳地穿過步道,從那邊的草坪奔向這邊的草坪,途中還突然立定轉頭觀望了一下四周,才又雀躍地往前奔跑。

 

 

小松鼠

(網路上找到的圖,是不是很可愛?我顧著傻笑,總是來不及為他們拍照~)

 

笑了,好可愛。

 

 

每次只要看到松鼠,就會心情好,也許小松鼠是跑出來安慰我的吧?我就這樣呆呆地站在草坪旁看著他靈巧地攀爬到樹上,笑著。

 

 

最近常處在放空的狀態,一個人的時候,好像斷電一般放空。以前常聽人家說,被別人誤以為擺臭臉、不好相處,是因為沒事臉上怎麼會有笑容,那樣很奇怪,一沒了笑容就好像在擺臭臉一樣。那時候仔細注意了自己,發現就算沒事的話,臉上也常常是帶著笑的,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很容易因為小事情而快樂,嘴角常常上揚著。反而不懂為何沒事帶著笑臉很奇怪。

 

 

但最近,好一陣子沒辦法笑,在家人、同事、朋友面前,還是說笑著,卻不是從心裡開心地笑,似乎要提醒自己不要讓他們注意到自己低落的心情,不希望他們擔心。但當一個人的時候,笑容不見了,常常是從一段時間的放空中回神後,發現自己僵硬的臉,沒有笑容,才注意到自己剛剛正在放空。

 

 

揉著僵硬的雙頰,我發現這不適合我,因為不適合沒有笑容的臉,所以不笑的時候反而難受,好像逼迫自己做一個不習慣的動作,導致肌肉酸疼。沒事為什麼要笑?對我來說,沒事為什麼不笑?我希望,可以快快找回常常帶著笑的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