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絕對是所有我看過台灣歌手演唱會中,最爽的一場!

在場內的絕對釋放,燈亮起後氣力用盡的虛脫。

 

Amit 1 

 

阿密特世界巡迴演唱會樂手陣容

吉他:Marty Friedman(金屬大團Megadeth前吉他手,神人等級)

吉他:Takayoshi Ohmura 大村孝佳(人稱光速吉他手,才26歲,好年輕,不過當天抱病卻堅持打點滴上場坐在舞台邊彈,了不起)

鼓手:Mitsuru kurauchi 倉內充(安室奈美惠演唱會巡迴樂手)

貝斯:Mario Horikawa 堀川真理夫(安室奈美惠、青山戴瑪演唱會巡迴樂手)

鍵盤:NOBU-K EXILE、安室奈美恵、AIDA PUMP演唱會巡迴樂手、作曲家)

和聲:家家、葉瑋庭、淑芬、浩偉(sorry後面兩位我不認識)

 

編曲極度有誠意,不是擺些樂手到舞台上,就想交差了事,看到這些樂手陣容,大概可以想像現場會high到什麼狀況了吧!Marty吉他飆到快飛起來了,倉內充強勁具爆發力的punch,堀川真理夫貝斯打點紮實卻勾人,啊~鍵盤,鍵盤我沒感覺真抱歉XD在介紹完樂手後,阿密特自己也俏皮地說,還有我,樂團怎能沒有主唱,我是最幸福的主唱!他們是一體的,沒有那些樂手,阿密特給不出這樣的表演。

 

不要再不屑地隨意批評這是假搖滾了,如果能夠讓某些原本只愛聽抒情歌的歌迷,第一次願意試著踏入小巨蛋嘗試讓人耳朵炸裂的搖滾演唱會,讓連坐在遙遠三樓的歌迷都站起來跟著音樂跳動,這是天大的改變,難道不值得高興嗎?!搖滾不是手勢、服裝、術語,而是真正從心裡擁抱這種聲音!

 

厚重強勁的音樂,不難聽到,放眼國外樂團,撼動到掀開屋頂的強震,只要到現場,你就能感受。聲音如天籟、技巧高超的歌手,國內外也比比皆是。但是!我們有多久沒聽到,華語樂壇有這樣猛烈的音樂,還有一個狂放到力量幾乎從身體內炸出的聲音能夠撐得住?只有阿密特!!!

 

 Amit 3 

 

開場古調阿密特,她穿著骷髏裝,背上掛著一對巨大的羽毛翅膀,我胡亂想著,國外可以有歌德金屬,我們也可以有原民金屬!古調吟唱開闊的遠拋加上帶著點金屬味道的backing編曲,沒有一絲違和感,充滿氣勢地營造出史詩般的磅礡,震懾全場。

 

太多的驚喜,真的。出現了太多,阿妹身份的愛歌。阿妹的情歌非常好聽,但我自己最愛的那些歌,常不是長踞排行榜的婉轉情歌,一首首,現在記憶中的時序交錯,已經分不清何先何後。當我開始偷偷的想你衝動水藍色眼淚寂寞保齡球發燒不要亂說永遠的快樂……、還有Bad Boy+ Tokyo Drift Remix版,令人驚豔,這兩首歌放在一起居然可以這麼合!過癮之處在於,當時就喜歡這些歌不同於其他情歌的安全,而今天,用阿密特,理直氣壯唱出這些歌曲的吶喊,搖滾的曲風,拉出了這些歌曲更真實的個性。不是說那時候的編曲不好,而是現在的解脫,更徹底展現了歌曲的態度,不隱藏的直接。

 

甚至,維多利亞的秘密,可以這麼高姿態,,可以這麼烈焰炙熱。當她扯開胸口的衣服,身體隨著音樂擺動,我腦中只是不停地重複著,She’s so hot!!!不知道有沒有人跟我一樣的想法,兩側大螢幕實在太會帶特寫了,每一個臉部的特寫,總讓我忍不住覺得,怎麼能這麼辣?!我不要小短裙、我不要比基尼,這樣的阿密特就夠叫我血脈賁張。黑吃黑中挑釁地嘟嘴比著「噓」的手勢,不時側身擺頭的樣子,甩動頭髮的力道,君臨天下的姿態,鼓動著全場奮力叫囂,She’s so fucking hot!!!

 

Amit 4 

 

我從不認為演唱會需要華麗的服飾,比新奇、比昂貴的舞台特效,很用心,但我總是無感。我愛那種單純直接的音樂撞擊。阿密特給我了。有這種音樂,何須舞群、何須一套套的服裝、何須改換舞台的擺設、何須煙火--阿密特,夠了!

 

Amit 2 

 

將愛,除了她,還有幾個人,敢唱、能唱王菲的歌,還能成功唱出完全不同的味道!

 

點歌時間,阿密特俏皮地跟大家互動著,說到很高興這次巡迴,終於回到家鄉台北,台下接話超準地傳來一聲嘹亮的「水啦!」阿密特笑開了,問說:「你們有聽到他說什麼嗎?」台下的我們極有默契大喊「水啦!」又說師姊阿妹有特地交代,希望能多選唱一些她的歌。台下一波波吶喊著想聽的歌,她清唱了「記得」「我恨我愛你」「解脫」…(還有什麼?忘了),我那時心理想著,「好想聽孤單tequila」,我最愛的這首,但我知道希望渺茫,不知道為甚麼,這首歌總不在演唱會歌單上,這時候我身後不遠處有一群人大喊「孤單tequila」,我好開心,原來也有人跟我一樣,我也在一個空檔衝動脫口而出大喊「孤單tequila」,但台上的阿密特沒聽到。繼續聊著唱著,她突然說「再來要考考你們,你們跟阿妹熟不熟」我們大喊著「熟」,她說「考考看就知道,有一首歌從錄音完之後,就沒有再唱了,可是不知道為甚麼在演唱會中點唱率很高,我考考看你們會不會,是很冷門的一首歌~」

 

「多少次錯過又來~」多少次三個字一出現,我就哭了,我真的沒有想到可以在現場聽到她唱!全場的大合唱,讓我們知道原來我們一點都不寂寞,這明明就是很棒的一首歌,阿密特唱完後還賭氣地跺腳,「這你們也會!」阿密特啊~下次演唱會可以給我們整首嗎?!

 

Amit 5 

 

我可以抱你嗎,愛人KTV點播率很高的大合唱歌曲,她開口唱了第一句,馬上跟我們一樣,震撼於全場傳來動人的大合唱,忍不住停下來把麥克風遞出來,幾次她想把麥克風收回去,唱了幾個字又忍不住再把麥克風遞了出來,這一整首歌,她幾乎都在麥克風後跟著我們唱,台下的我們很投入的唱著,我其實可以理解她的心情,這麼有默契、這麼完美的聲音,是為她而唱,我可以想像她心裡一定漲滿了感動,想到自己應該開口唱給我們聽才對,所以打算把麥克風收回去,卻又捨不得不聽我們的聲音,於是不斷反反覆覆。這也是我們的心情。明知道是要來聽她唱歌的,但是更知道這時候能唱給她聽,會讓她多麼的感動,幾次想停下來,讓她收回麥克風好好唱,卻又克制不住想讓她感受我們想回饋給她的感動。這是很可愛的一刻,我們為了她,她為了我們。

 

靈魂的重量,現場安靜了下來。這是首令我意外的歌。我其實沒有仔細讀過這張專輯的歌詞,一切都是在聆聽中感受,我原以為這首歌只是在講述失戀後的痛苦,仍舊是一首傷痛情歌。但當舞台燈光顏色抽離,只剩下冰冷的黑灰白,氣氛森然,阿密特緩緩開口,靈魂飄離身體那剎那間的真誠告白—害怕、後悔、無助、不捨、慌亂,我才懂,生命的重量。這是一首意外的驚喜,我用眼淚感謝阿密特。

 

好幾次,她在歌曲中間迅速走到keyboard手附近,我總以為是在溝通什麼事,回來後才知道,那時候的她是跑去使用工作人員準備給她的氧氣瓶,怎麼會有人是這樣在表演的!?現場的我high到完全沒有注意她有任何的疲憊或不適,而那時候她竟然是需要氧氣瓶的!

 

她說每一種愛都珍貴、每一種形式的愛都該被尊重,不管是男男、還是女女。接著,把「彩虹」獻給所有同志朋友。彩虹在專輯理跟靈魂的重量一樣都不太吸引我的注意,因為根本沒注意歌詞,而編曲又相對的清淡,但今天這兩首歌在我心中帶來的感動卻令我始料未及。想到多年前一個朋友對我說,「你能夠理解我們的愛有多困難嗎?對你們來說,找到你愛他、他也愛你的對象,已經不容易了,我們還必須先確定,對方是不是跟我們是一樣的人…」這些敏感到令人心疼的可愛朋友,我希望他和他和她和她都有聽到,所有人透過歌聲傳達的愛、支持與擁抱。

 

Amit 6 

 

其實我也不貪心,一直以來愛她,總是最愛那些有節奏、有力度的快歌,可是她給我們的已經讓我非常滿足,她多努力兼顧大部分人喜歡的、跟某些她想嘗試的,我們都看得到。我真的不貪心。可是這次的阿密特,給了以前我所不敢期盼的。這下子,我開始要貪心等待更多了。

 

如果你曾經在台上用力唱了三首歌,聲音就開始失去控制(碰過的人就知道這真的很慘),或是極度亢奮到身體不自主的發抖虛脫,你就會知道,那天的阿密特,完成了一場多麼不可思議的表演。在接近三個半小時的演唱會中,幾乎沒有多少的休息,而她唱的不是抒情慢歌,每一首,都需要用盡力氣,每一首,都需要與台下的聲浪抗衡。台下的我們早已瘋狂,她怎麼能輸?

 

公主徹夜未眠,唱得讓每個人目瞪口呆,這不稀奇(其實很稀奇XD),聲樂界人才多得數不清,但是在一連串吶喊的搖滾歌曲後,竟然能靜下來唱公主徹夜未眠,(雖然有一個地方有一點點點點小小的失控),不敢說全世界,但說真的放眼亞洲檯面上現在還有誰做得到?哭不出來,那個久違而再度讓人屏息的高音。在三個小時釋放全身所有可能、展現翻動全場的熱力搖滾後,因為有我OK三天三夜瘋狂三連發,最後竟然還能完美唱出要命難唱的安可曲「開門見山」(終於等到我心目中整張專輯的代表作),阿密特妳真的是人嗎?!

 

Amit 8 

 

有那樣的聲音、有那樣的技巧、有那樣的感情、有那樣的煽動力,阿妹/阿密特,妳是天生的巨星!

 

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寫,才能夠完整把那天的感動與震撼留下,我只想說,如果你是跟我一樣,愛她的快歌更勝慢歌的人,你絕對、絕對、絕對要到現場感受!還在猶豫的人,請把握3/27高雄場的最後機會,當你在現場瘋狂嘶吼時,你會反問自己,當初到底在猶豫什麼?

 

如果你沒辦法參加,恩,我只能說,也別太難過,還是可以跟我們一起等待DVD呀!沒關係,其實真的沒關係,反正,(笑~)你一輩子也不會知道自己究竟錯過了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