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單身」,他說。

 

我思索著,「單身」這兩個字。是簡單表示一個身份?還是同時隱約含著邀請的暗示意味?

 

單身可以有好多種定義,可能是單純表示相對於已婚的法律狀態,也可以是讓對方知道「歡迎向前一步」的通行證。我疑惑的當然不是明明已婚,卻惡劣佯裝未婚這種令人唾棄的行為,更不用說「今天我單身」這種讓人作嘔的調情。

 

已婚的人與「單身」這名詞的距離清晰可見,但是,處在一段穩定關係中的人,能不能因為未婚的身份自稱單身呢?那麼如果,心裡始終有著一個人,雖然並未受法定婚姻的約束,但心甘情願守在愛情裡限制自己的自由,算不算單身?又或者,牽掛在一段關係中搖搖擺擺跌撞受傷無法離去,當對方已大方對周遭宣告單身時,剩下倉皇失措卻只能故作鎮定的這個人,也是單身?

 

單身,究竟是肉體的鬆綁,還是心靈的自由?究竟是隨心所欲、處處皆可選擇的滿足,還是無人分享、不再有人必然等待的空虛?

 

 

怎麼有這麼多的無法解釋。怎麼想也想不明白。

 

才發現,想得太多,想了太久,甚至沒能注意,時間早已無聲無息地溜走。於是一轉眼,我也成了單身。

 

 

 

阿密特的眼淚 

只是私心想偷渡她投入的淚水,但也許不是每個人都看得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