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了一篇題外話(雖然寫我最愛的男歌手是非常快樂的一件事),當然要回歸正題,寫一下讓我突然想介紹的這首歌。

 

一開始是無意中聽到人唱,對於它婉轉的旋律留下了印象,所以上youtube想聽聽看原唱的版本。沒想到一聽驚為天人。這個現場版本幾乎沒有任何瑕疵,功力高深到不說不會發現是現場演唱的演出,而且並不是在大型舞台或正式節目中的表演,而是廣播節目裡坐在椅子上、戴著耳機唱。看完忍不住覺得,會唱歌的人實在是太多了!

 

雖然我聽不懂韓文,但是他充滿情感的深切呼喚,卻深深打動了我,那句不斷出現、真假音轉換的「啊~耶~」掌握得非常好,好美的旋律,沒有文字卻讓聽的人感受到他的傷痛。讓我坐在電腦前,忍不住對著電腦演了起來「好嘛~我原諒你了T-T,你別難過了」(可是不對,我不會說韓文XD

 

我的耳朵一直對韓文有障礙,但這首歌讓我突破了,朴孝信演唱這首歌運用了不少帶點哭腔的聲音,原本很可能稍顯黏膩,但由於韓文時常出現帶點鼻音、共鳴位置偏前面鼻腔、上顎的位置的發音,在這樣的旋律與咬字下,些微的哭腔剛好烘托他的情緒。很動人的一首歌。

 

朴孝信Park Hyo Shin - Los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