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太忙碌,忙碌到沒有時間跟心思好好沈澱,寫些自己的東西。剛好在這兩天聽到一首歌,所以這次就來聽聽歌吧。但是現在要放的,卻不是這兩天我聽到後很有感覺的歌,而是另外一首我喜歡了很久,卻好一陣子不聽了的歌。(這麼囉唆的前言,寫得好像真的有人會在乎一樣)

 

這是一首常常讓我紅了眼眶的歌。即使是走在路上,聽著IPOD,我都很可能旁若無人地開始掉下眼淚,不知道該說是太難得曲好、詞也好的歌,還是更難得有一個這麼動人的聲音詮釋它。我總是想像著是什麼樣的故事,那是多麼痛的心情。

 

陳奕迅EASON CHAN - 傷信

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個版本。大個唱99中,他在演唱前說了一段話,大意是很多人都說這是一首大hit歌,但是他自己其實最愛這首歌的原裝版本,由日本鋼琴家西村由紀江彈奏的鋼琴獨奏版。每次去卡拉OK,身邊的朋友都會要求他唱這首歌給大家聽,但越這樣要求,他自己就越是想聽到原始的版本。也因為這首歌這麼受到大家歡迎,他希望在它最完美的時候留給大家一個最美好的回憶。因此這將是他最後一次在演唱會上唱這首歌。我喜歡他說,「傷信,最後一次。」能不能是「傷心,最後一次」?

   

 

 

結果他在06Get A Life演唱會中自己打破了承諾。年輕時的他,因為太愛鋼琴的原曲了,認為加入人聲歌詞似乎破壞了原曲的美,但隨著年紀漸長,他的心境也跟著不同,彷彿可以體會到歌詞那深沈的痛與悔,因此他終於願意繼續唱這首歌。可是他也說了,以後非到必要還是不唱這首歌,因為歌詞實在太悲傷了。

  

一直以來我總是認為,沒有一個人非要另外一個人才能活下去不可。所以那些嚷嚷著失去最愛,人生將失去活下去的意義的話,總讓我覺得太過看輕一個人生而為人的意義了。但是,是有可能找不到快樂的方向的,對不對?

 

那幾句輕輕的說著、唱著、喃喃自語著,

「仍多麼需要你  仍多麼需要你  若今天失去了  怎麼退怎麼進」

簡單幾句的糾結、後悔、徬徨、求援,真的能感受到他未明說的刺痛。

如果面對這麼像孩子般的求救與真心反省悔恨,很少人能不心軟的吧,能不能克制自己想抱抱他輕輕地說,「別傷心了,沒關係、沒關係~」。

 

讓人心疼的是,他並非拉著你哭訴,「我多麼愛著你,請回到我身邊」,而是終於誠實對自己說,「原來我仍是多麼地需要她啊,如果可以,她能不能重新回到我的生命中?」言語可以有太多的修飾,說出口的話,常帶著各種不同的目的,但也許對自己的誠懇坦白,才是最真實的情感了吧。(等哪天能夠靜下心來寫寫我心目中最愛的三部愛情電影,就必須來寫寫這部份)

 

只是仍會想著,如果不是那一封帶著眼淚的信,寫得這樣沈痛,能讓他靜下來回想一路的故事嗎?既然那樣一封必然結束的信是怎麼忍著悲痛、逼著自己將信交出,是多麼的心碎而決絕,面對這樣的求援,兩個人是不是終究也只能淚眼相望

 

突然不知道該感嘆的,究竟是人性還是愛情了啊~

 

  

   

陳奕迅EASON CHAN - 傷信

 

重讀著你的告別信 抑壓而暗湧
雖不信寫的話 竟可以這麼重
但再哭亦無用

徐徐又當這信是你 緊貼我抱擁
可惜信太單薄 怎可填密落空
愈信傷早抑壓 痛便愈沉重

 

 難平衡自己忐忑的起伏
難原諒我心 反覆的變動
是我個性舞擺 換來這封信
曾令你瘋 舊情要一別而盡

 

仍多麼需要你仍多麼需要你
如今天失去了 怎麼退怎麼進
如果可不要信 寧死都不要信
但看我手 再激動仍只得傷信

 

也是很棒的06年Get a Life弦樂編曲版  傷信
http://www.youtube.com/watch?v=nA-5sXPsqD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