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就這樣每週每週地期待,看著一個個單身男女上車、成長、而後下車,跟同車的人產生了革命的情感,離開時,大多數的人都愛過了,不管對方是不是能開心地回應,但是可以愛、願意愛、確定自己愛的感覺,真好。

 

那樣的成長,在旅行中、在愛中,就是要自己去走過一遭,獲得了什麼,才能真正明瞭。

 

回想一開始無意間發現あいのり,只是因為每個週末太過散漫,等到洗完澡吹完頭髮準備睡覺時,總剛好碰到節目重播時段開始,一次、兩次,也沒有特地確認過時間,只總是湊巧,但沒想到就這樣開始漸漸被制約了。看著每個人加入旅行時的青澀模樣,有人脾氣古怪、有人活潑開朗、有人自私不顧他人、有人內向不善交談,每個人都不一樣,每個人也都有自己的障礙要跨越。

 

さよならラブワゴン!「あいのり10年間の名場面」I 

   

 

想到功太對美穗那段史上最長的告白、讓工作人員手忙腳亂地更換DV帶,還有美穗對工作人員回應「從今以後讓我來守護他」的溫柔決心,在回應告白的早上,柔弱的她說出「不過喜歡上了一個人後,會變得想要保護對方,想要幫助對方,想要成為對方的支柱等等出現各種不同的感情,我是因為喜歡了人才能夠變得如此堅強」從阿英悔恨錯過加代、拿著手中的告別信的男孩眼淚中提醒自己愛就要說出口;超級木頭的土木君被小崎告白了一開始還渾然不知,回飯店後的晚上抱著枕頭練習接吻的可愛模樣博士對由果告白時那張「眼中只看得見妳一個人的笑容」,讓我很希望哪一天也能拍出這樣的人像,那是盈溢著滿滿的感情震撼於由果素顏告白的勇氣由里對乃丈說,雖然現在還沒有,但有信心有一天要讓他對自己的愛變成100%;內向至極完全沒談過戀愛的祐美,偏偏愛上了帥氣爽朗又離過婚的隼人;卡喳畢與DAI這可愛的小倆口想到Suzan就想到可怕的人體國旗,還有在拒絕了MIE的告白後,失去了她的陪伴才發現自己其實是喜歡她的,毅然決然衝回日本告白。

 

 

さよならラブワゴン!「あいのり10年間の名場面」II

 

 

除了愛情,あいのり還有更多。騎駱駝、吃羊腦、搬牛糞;在撒哈拉沙漠失散迷路大喊著萬歲的阿芳為了沈澱成長而一度在旅途中出家的阿淺;匈牙利的愛情之鎖即將因為海平面上升而消失的吉里巴斯;在烏克蘭遇上戀愛季,女生在河上游丟入手編花環、男生在下游撿深入走訪人類史上痛苦一頁的車諾比核爆現場;爬上課本中出現過的吉力馬札羅火山;真正走入非洲貧窮的部落與愛滋村,由果與愛滋患者真誠的互動擁抱因為車上七個成員的替補洗牌而營造出不同的氣氛,也曾經有過一段時間的死氣沈沈,沒有人有動力談戀愛,但當戀愛模式一啟動,全車就好像一同活了過來不敢跟女生說話的阿三,玩起電動當場嚇傻所有人為日本爭光宮健帶頭為孤兒院畫了一整面牆的美麗插畫高野跟真實的女人戰爭;最感動是在準備告白拿機票前,先去跟最好的朋友默默道別、心中衷心為對方祈禱祝福,離開戀巴時最不捨的那些好友情感向觀眾募款一閒閒蓋起的あいのり學校,這種種,讓我去了日本,也要特地跑一趟富士電視台,只為了あいのり

 

在愛裡看著別人談戀愛,是一種很奇妙的感覺,因為心裡踏實地愛著,所以看著他們的情愫滋長,會幫他們加油,看著他們誤會彼此的情意,會為他們著急,看著他們追逐著對方背影的落寞眼神,會為他們心疼,看著他們告白親吻,會跟著興奮到彷彿自己又重新體會了當初確認心意那一刻的幸福溫暖。因為自己愛著,所以希望其他人,也能溫柔地愛與被愛。

 

あいのり是個很棒的節目,總有人要說根本是一群演員照本宣科,撇開某些只把這裡當跳板的小藝人,我想後製絕對是有的,些微引導、醞釀故事發生的氛圍也應該是有的,但是愛苗滋長也是有的,心動與心痛也一定是有的,不然怎麼會有難過到無法克制的眼淚,怎麼會有手牽手步入禮堂、與抱著新生寶寶的幸福甜蜜?

 

運命の朝,這大概是大家永遠不會忘記的一句話。希望每一個人的每個這樣的早晨,都能獲得最甜蜜的回應。(這粉紅色用得理直氣壯!)

 

還是覺得是個很棒的節目,每一首主題曲都讓人回想起深深淺淺、淡淡微笑或揪心的片段。可惜已經結束了。不過也好,也許什麼事情都有結束的一天吧,所以寫在今天,紀念我離開了待了七年多的地方。希望我的下一段旅程,更加精彩而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