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賣場中提著購物籃,從周遭吵雜的人聲中,傳來廣播斷斷續續的歌聲,一開始只能隱隱約約聽到不太清楚的旋律。當吉他刷chord一下,我不自覺地靜止了。看到的,是一個人淚流滿面地坐在駕駛座上,毫不保留地大哭,車子仍舊向前疾駛,車窗外的風景不停地向後飛逝,出發了,知道自己該往前,不停下地往前,卻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在賣場裡,身邊的人潮來來去去,我只是站在那兒聽著一首歌。

 

就是喜歡你  非常喜歡你

清清楚楚直到現在  依然濃得化不開

 

 

如果有能力寫出、做出、唱出一首歌,讓人們停下手邊的事,那麼,就應該,一直這麼做下去。

 

 

萬芳 - 孤單

詞:王明台/曲:亂彈阿翔

這份愛 至今依然莫名所以 沒人說得出真原因
就是喜歡你 非常喜歡你
清清楚楚 直到現在 依然濃得化不開
只是這樣的愛 也讓我恐慌 你看不見在漆黑的我 孤單

出發了 離開你的旅行 就在今夜 親愛的 請不要生氣
這趟單程旅行 對我對你已經 都是無能抗拒的 勢在必行
多久沒開車 已經沒記憶 應該就從被你吻的那一年起
沒錯 就從那一年起 你的右臉有了我最多的關心

多珍貴 卻也多麼可惜 就算後照鏡裡 有我虛偽的面具
就算被你拆穿 就算我無能偽裝 都已成了不能阻礙的 已然決定
我親愛的你 不要嘆息 我會永遠留住你我十年的記憶

愛你 沒想改變你 自始至終不曾改變過的尋尋覓覓

這份愛 屬於我們的證明 轉眼有了十年的距離
真的喜歡你 非常喜歡你
對你的愛 直到現在 依然濃得化不開
只是這樣的愛  太讓我瘋狂 看不見在漆黑的我

這份愛 雖然依然莫名所以 雖然說不出真原因
就是喜歡你 非常喜歡你
清清楚楚 直到現在 依然濃得化不開
只是這樣的愛  讓我恐慌 你看不見在漆黑的我 孤單

這份愛 孤單

 

萬芳 - 孤單(專輯版本) (原連結已失效)

 

這個現場表演,萬芳狀況似乎不算太好,但我很喜歡阿翔從2:10開始加入和聲後,兩個人的呼吸、律動都緊緊結合,短短眼神的交會,和諧的一唱一和。現在才發現,他的歌聲有多麼吸引我。就是喜歡你、非常喜歡你,該是多甜甜蜜蜜、多坦率的告白,卻因此更讓人傷心。

 

 

亂彈阿翔 ft. 陶子 – 不用奇怪

 

 

「外面的世界多吵鬧,不值得去想,丟掉」這麼平常無奇的一句話,卻讓我感到無比幸福甜蜜。因為兩個人成為了一個世界,才能夠躲進這個對自己敞開雙臂的避風港,有種寵愛,有種安心。2003年阿翔單飛的第一張專輯「一陣風」,找來陶子合作這首「不用奇怪」,營造出一種迷迷茫茫,微醺的幸福感。當副歌交由他滄桑的聲線緩緩唱出「你是海浪的船需要的港灣,你給疲憊的人需要的溫暖,你是生命中的一盞燈光」,我馬上看見夜裡暗潮洶湧的海面上,遠遠出現一盞靜定溫柔的燈光,引領著回家的路,這是一種與眾不同的冷調甜蜜,就像是表面上不談情說愛的兩個人,卻會透過握緊牽著的手,給對方安定,那種認定,不再需要開口說。

 

不知道是不是浪子的形象太過陰暗徹底,阿翔始終沒有辦法像陳昇一樣,成為一個鮮明的形象,但他卻常在我沒有注意的時候,丟出一首首讓我感動的歌,希望他能在台灣的歌壇上多多創作,多給我們一些不同於平常的歌,搖滾也好,情歌也好,從亂彈到現在,他總是在音樂裡傳達了他獨特的個性,就像這一次,我注意到這首「孤單」。只要好聽,哪種都行。

 

最後,來到不記得是多久前,第一次,我在一片嘈雜的環境中,聽到他的歌聲,在我耳中四周漸漸安靜下來,只剩下他的音樂跟情感。這是第一次,我注意到,他的聲音,給我單純的感動。

 

 

 

亂彈阿翔-絕口不再提

 

 

 

亂彈阿翔 - 絕口不再提
詞/曲:陳泰翔 


強顏歡笑的嘴角  沒人愛  沒人理
想到一人躲在街角  想不開  怎麼提
你說你為什麼急著來  你說還有東西忘了帶
你就當我沒神經 


不能再有過多關懷  忍著它  不能提
說好不要變成傷害  忍著它  不要緊
時間來得快也去得急  只不過是再回到憧憬
至少快樂在記憶


怎麼來  怎麼去  我就儘量偽裝你
為了不要傷你  我是絕口不再提
來得快  去得急  我會絕口不再提
為了你的笑容  不再提

 

 

 

 

 

 延伸閱讀:2010/08/27亂彈阿翔「英雄的逞強」@Legacy - 還好沒有錯過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