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May, 25 - Day 4-II@暹粒Siem Reap 

 

美麗的Phnom Bakheng巴肯山景色

  

 Preah Pithu Group普拉提圖寺群(聖皮度寺)中的某寺  

 

睡了一覺後,一度猶豫要不要去Preah Pithu Group普拉提圖寺群(聖皮度寺),因為連當地的規劃、書上的介紹,都看得出來這裡比較沒有什麼吸引人的景點,可是再次,小天使又出現了(我現在想想,覺得她應該其實是小惡魔吧?!),於是我又乖乖地往Preah Pithu Group普拉提圖寺群前進。四月份本來就是旅遊淡季,人潮遠比旺季稀少(這絕對是我會選在這時候來的理由),從剛剛的Preah Paililay普拉帕利雷寺,到現在的Preah Pithu Group普拉提圖寺群,都是在穿越一小段人煙罕見的路途後才抵達的,更當然,寺廟內部是完全沒有別人的了。Preah Pithu Group普拉提圖寺群其實是被歸類成一組的五間寺廟,連個別的寺名都沒有,僅以英文字母T、U、V、X及Y寺作為代號。逛了一圈果然是比較沒有吸引力,雖然佔地規模頗大,但因為保存較不完整而真的形同廢墟,我看了兩個寺廟之後,就決定轉往下個地點囉,但在走出V寺的時候,看到一隻低頭吃草的牛兒,牠瘦到骨頭的輪廓都清晰可見了,是因為太熱了囤積不了脂肪?還是真的因為連人都吃不飽了何況動物?我忍不住納悶著。

 

好瘦的牛   
 
 
   
 
接續看了 Prasat Suor Prat towers十二生肖塔(審判塔) Kleangs倉庫後,看看手錶,差不多該往 Phnom Bakheng巴肯山前進了。我誠實地說,在這個時間點,我一度有點想放棄日落就回去休息了,今天真的頗累,昨晚沒睡多久,天還沒亮就起床,走了很多路,曬了很久太陽,中午也只吃了那一顆芒果,種種理由都讓我覺得,放棄日落回去休息是件非常合情合理的事情。就在這個時候!!!我...不說了,又是她,講到她就心酸,明明平常就處得還不錯,怎麼這次出來玩這麼折磨我?T-T 我給自己最後一條退路,反正總是會經過巴肯山下,到那邊看看情況再決定吧。
 
所以說有時候,明明知道的事情,多拖延也不會有什麼改變,還不如早點面對現實。
  
到了 Phnom Bakheng巴肯山下,我原本只打算經過,大不了觀察一下狀況,大不了停下來休息一下,大不了買個飲料補充一下水分,結果我就這樣又默默地上山了。唉。不過,是也沒有那麼排斥啦。爬上山的過程是有點喘,比我想的山路長了點,可是剛剛在山下,看到可愛的大象我不忍心騎它上山啊,而且索價20USD真是不便宜,就爬吧。一路上我都聽到背後有腳步聲,但是因為真的累了,所以我完全沒有回過頭聊天的打算。好不容易到了山頂的塔底,一看那階梯我就傻眼了。長途跋涉的我到底是為了什麼啊?我認真地猶豫著我到底要不要上去?(希望大家不要覺得我愛抱怨,在吳哥的每座階梯都真的讓我心慌慌啊~)可怕的不是上去的過程,而是想到日落之後要爬下這階梯,就一陣腿軟。這個時刻真是四天以來最掙扎。
  
 Phnom Bakheng巴肯山要上塔頂的階梯  
 
這時候背後突然傳來一聲"Do you need help?"一回頭看到一個男生,他說可以協助我上去比較不會害怕,我告訴他可怕的是下來的時候,他笑說一起下來就比較安全啦!這時後轉眼看看旁邊一群韓國大嬸,還不是狼狽卻成功地爬下來了,於是心一橫,就爬吧!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笨手笨腳很愛跌倒撞到頭(所以我真的不是懶啊,是覺得滑下來的可能性不小XD),所以我的前製作業是先把背在脖子上的相機仔細收到包包裡,對,你沒看錯喔,相機比我重要啊,我心想著,如果真的滑下來,抱著包包護著相機,應該不會損害太大吧。我慎重的收拾動作看得他一直笑。
  
    
 
一上山頂,馬上很開心自己沒有放棄。環顧四周,視野一望無際,蔥鬱的樹林包圍著這個美麗國度,天空中瑰麗的雲彩,會讓人笑著歎一口氣呢!好美~我在眾多的等待遊客中找到一個位置坐下,跟大家一起期待日落的那一刻。日落是情人的時刻,我深深地這麼覺得。
  
日落是戀人的時刻   
  
人群漸漸多了起來,大家興奮的情緒慢慢累積著,但不知道什麼時候,右前方遠處突然形成了一大片黑灰色的烏雲,左右的人開始竊竊私語,跟同伴討論著那個不詳的徵兆(這樣的用語比較符合這個古老的國度嘛!) 果不其然,趁大家一個不注意,從那片烏雲中打下了一記劃破天空的駭人閃電,竊竊私語頓時變成了大聲哀號,要變天了啦!這時候就看得出來每個人個性的不同,有的人起身拍拍屁股,望了一眼烏雲就轉身離開,有的人根本不放在心上,繼續跟同伴聊著天,有的人--像我--就沒有這兩種決斷的氣魄,心裡一邊擔心著變天的話怎麼爬那可怕的階梯,一邊卻又捨不得放棄這難得爬上巴肯山看日落的機會。
 
 看著前方在下雨,感覺真的很妙,打雷閃電都來
  
掙扎又徬徨,一下子準備放棄站了起來,想了想又原地坐了回去。眼看著黑雲那方已經下起驚人的滂沱大雨了,這廂卻還不受波及地苟延殘喘著。估算了,這情勢大概再15分鐘就日落了吧,那朵雲能不能等日落之後再飄過來下雨呢?這樣被淋得也甘心點。這如意算盤卻也不知道該跟哪個對象打商量去~
 
沒想到,就在10分鐘過後,雨滴降下了。而且是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大家都還來不及起身就被淋個正著,只好驚慌失措地擠在數量不多、範圍不大的屋簷下躲雨。Jeffery沒有帶傘,我趕緊把傘拿給他撐,他不好意思地推辭,只見我仿效日日野的精神從包包中拉出可愛的雨衣迅速穿上,他才願意把傘接過去。在我後方躲雨的德國夫妻看到我準備如此周全笑個不停,我無奈地告訴他們,一切都是為了相機啊~相機比我值錢。
 
穿透雲層的陽光  
    
雨小了,天也漸漸黑了,還留在塔上的我們開始陸續爬下高塔,這段路有個同伴還真的比較安心,還好沒有真的直接滑下去,不然......應該會節省很多時間XD。在下山的路上,才知道Jeffery是馬來西亞華僑,搶到了Air Asia的便宜機票,所以迅速整裝出發,因為便宜機票的行李政策,所以他把行李精簡到一半是要帶來送給當地學校的物資,剩下一半才是換洗衣物,聽到這樣的打包方式,可見我還有很大的努力空間啊。因為有伴、也因為是下山,比上山時間短上許多,道別時約好明天一起吃晚餐,這時候一問才知道,我們竟然剛好都住I Lodge,巧不巧?
 
回程的路上天都黑了,我跟昨天一樣把帶來的手電筒綁在包包旁,就這樣一路安心向Siem Reap飛奔,如果也是要騎車遊吳哥的人,記得注意行車安全喔,從吳哥回市區有一大段路是沒有路燈的,如果沒有準備手電筒,就要找有車燈的腳踏車,以免天黑後行車危險。
 
把行李挪到I Lodge完成check in後,再到Pub Street上晃著,決定今天就吃Khmer Kitchen Restaurant吧,室內戶外打通的裝潢,讓我偏偏有點想吹冷氣(我的叛逆期來得真晚),不過老話一句,既來之則安之。點好餐後攤在椅子上發呆,連續兩天在這樣的高溫下騎車到處跑,體力真的有點到底了,還好,明天就要找tuk tuk了,可以輕鬆囉。端上桌的牛肉咖哩,香噴噴冒著熱煙,配上油亮的白飯完全點燃我的食慾啊,可惜牛肉煮得有點過硬了,但味道不錯也就OK囉,不過整碗的咖哩大概有一半裝滿了馬鈴薯,加上一大盤白飯我根本吃不完啊~最後只好很歉疚地留下半盤的白飯,不過我有把咖哩吃光光喔!心滿意足的喝著作弊好喝的cashew nut shake腰果奶昔,想著回台灣之後沒有這樣喝不完的fruit shake該怎麼辦啊~(現在邊打著遊記,又好想喝~~)
 
   
 
吃完飯後,東繞西轉,竟然讓我在近乎公定價3 USD的DVD燒錄網咖中,找到一家只要2 USD的店家!決定了,之後幾天都在這邊燒!不知道是不是老闆的年輕人用他的筆電幫我燒DVD,我就坐在旁邊的椅子上發呆,發呆發呆,結果就睡著了!驚醒的時候自己覺得有點糗,不知道有沒有被人發現。
 
開開心心拿著我的DVD回GH,準備找剛剛約好談明天tuk tuk包車的Borey,沒想到,櫃台人員竟然說他去睡覺了!這下可好,我的tuk tuk要泡湯了嗎?櫃台突然轉身向坐在旁邊沙發上笑容靦腆的男生說了幾句話,談完後對我說,明天就由他擔任你的司機吧!(連續劇這時候通常就會把畫面帶到我們兩個面面相覷,而後下音樂畫面定格出現「明天請繼續收看」,我能說這也是命中注定的緣份嗎?XD)
 

 雨中吳哥 

雨中吳哥 

 

 

 
其他照片及閒聊請點此相簿連結2010, May, 25 - Day 4@暹粒Siem Reap I
 
                                     2010, May, 25 - Day 4@暹粒Siem Reap 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