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計了一下包括進電影院看院線片、影展、試片、特映、線上影音平台、第四台等等不同管道,2017 Aileen總計看了121部電影,好像應該給自己留點小記錄,因此選出10部我喜歡的電影,是個人十大,所以是依據個人喜好的選擇,不一定跟電影評價有關就是了。挑出十部已經夠難了,就不排名為難自己囉:
 


【Arrival 異星入境】

提醒我們,不斷反覆思考時間與人生路程,享受、體驗並接受每一個選擇。

 

  
【Miss Sloane 攻敵必救】浮動的心就是那條隱形界線

年度最愛女性角色,沒有之一!

 

 


【Raw 肉獄】慾望是無法戒除的癮 @2017金馬奇幻影展

生猛有力,嗜吃生肉一如慾望的開端。


 

  
【Dunkirk 敦克爾克大行動】

將時間立體摺疊,從不同距離、不同速度地匯集到關鍵點,產生了旋轉風暴般、卻又異常清爽俐落的諾蘭式戰爭片


  


【Mother! 母親!】

張狂又任性,看完驚嘆,電影還可以這樣拍啊?!


 

  
【Blade Runner 2049 銀翼殺手2049】


電影詩,無需多言。(小分享The Art Of Blade Runner 2049


  


【大佛普拉斯】

最虛無的真實人生。(極愛:
〈有無〉大佛普拉斯 電影片尾曲


  


【Good Time 失速夜狂奔】

現實世界的沉默之丘,警報一響、燈光一變,time to run!


  


【The Killing of a Sacred Deer 聖鹿之死】

冷靜扭曲,直擊人性千年如一日。


  


【Wind River 極地追擊】

冰冷殘酷的雪地給予生命的選擇不多,就像這群人們在那個生活情境下,同樣沒有太多的可能,權力邊界的化外之地即行化外之法,我可以。

 

   
--
非2017院線片五大,
有經典重映,有影音平台觀看,也有2016拖到2017才進電影院(對,就是La La Land):
  


【一一】

為何喜歡看電影,就是想看看我們看不到的、人生的另外那一面。「我覺得……我也老了。」


  


【Ghost in the Shell 1995 攻殼機動隊1995劇場版】

在大銀幕上聽<傀儡謠>,看飄雨的血戰攻殼車,思考人何以為人,浪漫至極。

  

 


【La La Land 樂來樂愛你】

愛情與夢想的互文,不完美卻更加動人的美好人生。


 

  
【A Seperation 分居風暴】

視角完美轉換,每個人的無奈與最好選擇,也許永遠不會有交集。

 


  
【Sicario 怒火邊界】

越過法律邊境,道德正義變成虛張聲勢的夢想泡泡,一戳就破。

 

 
-- 
年度最特別:
【台北物語】
一度跟【巴霍巴利王:磅礡終章Baahubali 2 : The Conclusion】產生了小小拉鋸,但是【台北物語】還是太經典,必須記上一筆,台灣原生的cult film更讓人熱血,期待在金馬奇幻狂歡場重看【台北物語】的那一天!
  
未排進十大但印象深刻:
【Paterson 派特森】、
【八月】夏天已遠去,可是我很想你、【Eye in the Sky 天眼行動】、【人生剩利組】獨自閱卷的人生期中考【相愛相親】放在心裡的一生承諾

 

2017年末有好幾部片期待著,【Call Me By Your Name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The Shape of Water 水底情深】、【Lady Bird 淑女鳥】(這是個好名字嗎???)、【The Florida Project 歡迎光臨奇幻城堡】、【I, Tonya 老娘叫譚雅】、【120 Beats Per Minute BPM】,也有2017已經上映但錯過還沒看的【Land of Mine 拆彈少年】、【Silence 沉默】、【Logan 羅根】、【Their Finest 他們的美好時光】、【一念無明】、【Coco 可可夜總會】、【Paddington 2 柏靈頓2:熊熊出任務】等等等,如果我漏了什麼值得一看的好電影,也歡迎大家推薦一下!選擇困難症如我,要挑選實在不容易,而且看了這麼多部,卻只生出15篇電影心得好像有點偷懶,有好幾部想寫卻寫一半就停著沒下文了,因此2018的新年新目標是想寫的心得文都好好寫完!喝哈!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歡迎來聊書、聊音樂、聊電影
部落格 http://myhystericalove.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myhystericalove/

arrow
arrow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