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32.JPG

 
一直到回到台灣的那一刻,這趟旅程才終究落實成真。這樣的說法也許很怪,不是因為這十二天的旅程沒有任何深刻的地方,而是因為在旅行的過程中,一切都在變化,一切都不確定。今天無法預測明天會發生什麼事,而後天會不會照預定的行程走,都得等時間到了才能得知。當旅途結束了,十二天的回憶一湧而上,終於可以說它令人難忘。

 

這是第一次,自己一個人踏上旅程,沒有人在遠方等待,不知道將會發生什麼事。小小的擔憂是有的,但是從來沒有猶豫過這個決定。現在我也能很高興地說,「還好我沒有退縮!」
 

IMG_0434.JPG  

 

用著不同的語言,瞭解別人的國家,帶著自己尚未熟練的相機,透過鏡頭觀看不同的世界,學習敞開心胸用笑容交朋友。更重要的,知道自己是一個人,雖然有很多未知,但也因為未知帶來許多可能。當邁開腳步,我們會發現自己擁有許多自己都不知道的潛力。

 

柬埔寨,是個正從純樸逐漸被開發的國家。雖然早有耳聞當地人民物質上的缺乏,但當第一天進入首都金邊Phnom Penh,我對於人們展現的活力感到驚奇。也許生活不算享受,但是因為天空很藍、很廣,彷彿每個人的心也跟著寬廣了起來。從皇宮美侖美奐的建築中走出,在週末的廣場上、看著一群群的人們開心地踢著球、跳著有氧舞蹈,或是錯落坐在公園中聊天玩笑,這裡的人,有他們自己快樂的方式。

 

IMG_0272.JPG

 

暹粒Siem Reap-偉大吳哥的守護門戶,我在抵達的當晚便愛上了這裡。空氣中瀰漫著輕鬆歡迎的氣氛,人們高聲熱情招呼、笑容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當踏入神秘吳哥寺廟後,展開的旅程是不親自前往無法感受的震撼。就算看過再多照片、文字,也無法真切捕捉到自己靜靜坐在傾頹的寺廟中、石階上那一刻,聽風吹過樹梢,寧靜、祥和的奇妙感受,想像幾百年前是什麼樣的盛世造就了這些各具姿態的一座座神廟、想像穿梭在現在自己踩踏著的石階上的是什麼樣的人群,好奇在這些地方究竟發生過什麼故事。在這裡,我也認識了一群可愛的朋友,相聚、而後分開,但笑著約定,以後在世界的其他地方再聚首。


IMG_0022.JPG

 

在洞里薩湖Tonle Sap Lake,我碰到一個低聲下氣向我乞討的女孩,我無法用施捨心態依她的要求給她one dollar,靈機一動從包包裡掏出了一個漂亮的髮夾送她。她臉上漾開了打從心裡開心的笑容,划著她小小的鋼盆離開我的船邊,卻不時回頭笑著再次向我道謝。那笑容,我到現在還無法忘記。也許乞討是她希望增加家裏收入的謀生方式,但女孩終究是女孩,不論到哪裡都一樣,就只是個孩子。


IMG_0290.JPG

 

搭上滿車只有我一個東方人的夜車,在天微亮的清晨抵達渡假城市西哈努克Sihanoukville,我卻還對暹粒給我的豐富精神糧食念念不忘,多少有些失落,但一個坐在海邊聽音樂、吹風、等日落的悠閒下午,平靜了我的躁動。在海邊點點星光下喝著啤酒、吃著BBQ的時候,遇到了兩個作不成我的生意、卻意外很投緣的小女生,最後我還是投降了,他們得到一筆生意,我得到一個快樂的夜晚,大家都有收穫。
  

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每個新朋友都有令人難忘的交會。十二天比想像中的時間短上許多,原本甚至擔心自己一個人會感到無聊,還帶上一本書在行李中,沒想到時間過得飛快,在準備離開柬埔寨的前一晚,我有點難以相信明天就要回台灣了,而那本書從頭到尾都沒有離開過它原本的位置。
  

旅行的目的不在目的地,而在途中。於是我開始期待,下一次出發。     

 

  

IMG_044902.JPG 

 

  

IMG_0469.JPG

 

IMG_0025.JPG 

 

IMG_0188.JPG 

 

IMG_008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