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先依約定前往另外一間guest houseKenWei,在我讚不絕口的推薦下,他們決定今天也搬來I Lodge住宿。KenWei是在從越南來柬埔寨的長程車上認識的,兩人行程安排十分隨性,昨天聽我提到打算今天去Beng Mealea,明天打算去Kbal SpeanBenteay Srei,正好他們對這些地方也有興趣,於是提議要不要一起走這兩天的行程,可以Share車資又有伴,我後來忍不住想著,是手上兩條紅線帶來的好運吧(笑)。

 

亂石崩雲 Beng Mealea  

 

從市區逐漸走往鄉間小路,兩旁也從商店、人家,漸漸變成空曠的田野、間或點綴幾間房舍,我們就這樣吹風、聊天,時不時驚嘆一下天空怎能如此湛藍、如此美麗,常看到有人建議由於前往Beng Mealea路途遙遠應該選擇轎車為宜,我們坐在顛頗的車上一面不懂著,錯過了這樣與大自然接觸的過程究竟值不值得?在平日繁忙的工作、課業中,我們已經忽略太多,如果都來到這麼美麗的地方了,卻還趕著時間、盯著手錶,不覺太過可惜嗎?

 

司機Kosal說這是孔雀花  

 

吳哥的通行護照,並不包含Beng Mealea的門票,所以在進入Beng Mealea前,每個人還要再付5 USD的門票。下車後,走了一小段路,終於來到許多人推薦一定要來一趟的Beng Mealea奔密列。

 

非常值得一看  

 

這樣一個神秘疏離的地方,實在適合一個人靜靜品味,因此我們三個漸漸走散了。我拿著相機慢慢散步在霸氣崩亂的岩石間,試著去體會,何以這裡的石頭展現了比其他地方更為剛強的樣貌,不知道是因為不加修飾,還是因為崩壞的石塊特別巨大,Beng Mealea讓人感受到一股奇特的生命力,不因為它的毀壞而死亡,反而更加襯托出它強烈的個性。如果時間允許,真的建議一定要來這裡走一趟,這裡的氣氛跟其他地方太不一樣了!

 

這麼多的石頭,到底都從哪來的?  

 

在我穿過一條又長又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長廊後,來到了Beng Mealea的背面,突然抬頭一看,前方迎面走來張練母女,我驚喜地叫住她們,他們也覺得真是十分有緣。那天碰面後原本約了隔天晚上有機會一起吃飯,但我因為行程延宕(慘劇請見此),回到gh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想必他們也早已用過餐而作罷,沒想到可以在這裡相遇!正當我們聊沒兩句,小胡從旁邊衝上來,直問我有沒有帶吃的在身上,原來他們早上被導遊帶去特別昂貴的地方吃早餐,為了省錢小胡沒有點餐,結果現在餓得眼冒金星、兩腿發軟,我翻了翻包包才想到早上帶出來的麵包都放在車上,看她可憐到快昏倒的樣子,我提議往前走去看看能不能碰到我的兩個同伴,他們身上可能有放食物。結果小胡問,「是不是一個高高瘦瘦的香港男生啊?我剛在前面碰到已經問了他,他說他沒有。」(我對於小胡一眼辨國別的本事再次驚嘆不已)我們邊往前走邊尋找著他們兩個人,卻偏偏怎樣也碰不著,最後他們決定趕快離開這裡去找餐廳比較實在,我們也就此分別。(事後我問Ken這件事,他面露驚恐地說,當時就看到一個女孩子大聲嚷嚷問他「朋友,香港來的吧?!身上有沒有吃的?」他以為是什麼怪人,根本不想搭理,才會馬上回絕,想到那畫面我實在忍不住笑,可憐的小胡)

 

我想著,沒看到他們倆,乾脆再往裡面走去總會碰到吧,沒想到這不是個好決定。

 

  

 

就在我重新往坍塌的內部走去時,看到崩壞的石頭群中似乎有路可行,好奇心作祟的我手腳並用地往下爬,下層果然別有洞天。走著走著,周圍的靜謐有點太過了,我不願承認有點發毛地心想「你們兩個在哪裡呢?」突然頭頂出現了一聲「Hi」,我嚇了一跳腳下差點打滑。

 

抬頭一看是一個差不多國小年紀的小男孩吧,他開始一路跟著我爬上爬下,我大概知道他就是傳說中的小孩嚮導(不是那種鬼怪傳說啦,是有當地的小孩會在這裡穿梭帶領迷路的遊客出去),這時候我倒也不怎麼排斥有個伴,他一轉眼就跳到我的前面,開始幫我帶路、指引我踩哪塊石頭才穩、還不時拉拉我這個寧願護相機也不要護自己的打滑專家,我看著他輕鬆跳上跳下,實在非常佩服。爬著爬著又來了兩個跟他年紀相仿的女孩,他們三個開始邊哈啦邊帶路,我隨便插入話題也都跟我聊得很開心,柬埔寨小孩的英文程度,真是讓我們這些在教室裡從小學到大的人汗顏啊~

 

意猶未盡  

 

越聊越開心,他們拿出了彈弓教我玩他們射葉子的遊戲(我技術實在有夠爛),經過一片焦黑的土地時,他們告訴我這裡之前引爆過地雷,看到藤蔓跳上去晃兩下再下來往前走,介紹到apsara時,我問他們會不會學apsara跳舞,三個人開始舞性大發、爭先恐後跳了起來,在這樣輕鬆歡樂的氣氛中,我沒注意到時間過得這麼快。好不容易帶我走到入口處,他們遠遠就停了下來,原來現在吳哥政府已經開始管制,禁止這些小孩進入寺廟私自擔任嚮導,我依依不捨遞給了他們一些小費感謝他們的陪伴,就跟他們揮手道別了,看著他們越跑越遠、卻不斷笑著回頭揮手跟我說goodbye~心裡滿是感動。

 

Apsara  

 

結果走到入口處,才發現我竟然拖了這麼久的時間,司機Kosal在入口處等我,擔心我出了什麼事,也說KenWei進去找了我好幾次,我真得覺得萬分抱歉啊~~~真的很對不起>"<現在還是要再說一次「對不起!」因為跟小朋友們玩得太愉快了,以至於我忘了注意時間,只想著反正他們會帶我走出來,實在很不好。Kosal突然提醒我,我早先問過他送物資到孤兒院的事,他建議我送給Beng Mealea對面的這間孤兒院,因為地處偏僻遊客較少,所以物資相對缺乏,因此我把帶來的物資拿到這裡交給老師請他代為處理了。建議如果大家也有打算攜帶物資到柬埔寨,可以考慮這些遊客相對較少的地方,才能盡量減少資源分配不均的問題。

回程的路上,我們像在比賽似地拿著相機不斷嘗試拍下無邊的天空,在沒有一刻靜止的tuk tuk上,真不是件簡單的事。途中我們停下來休息,路旁高架屋舍前一對小姊妹對我們十分好奇,主動圍過來我們身邊,可是因為不會說英文,所以我們也只能逗著她們玩、跟她們一起拍照,看她們看到自己在相機裡開心的樣子,我突然靈機一動,解下手上的紅線,給她們一人繫上一條,希望我從紅線上得到的好運,也可以分享到她們身上,讓她們永遠保有如此天真無邪的笑容。 

 

  

 

因為行程的延遲,而我預計今天傍晚到Kompong pluk看日落,因此我們朝著市區前進。接近市區的時候,前方天色漸漸變暗,我們都擔心是不是要下雨了,果不其然,進到市區沒多久,開始降下雨滴。一開始,雨來得客氣,我們還想著撐回I Lodge再說,沒想到突然一陣劈哩啪啦的大雨下得我們措手不及,Kosaltuk tuk沒有加裝左右遮雨棚,所以我們趕緊停車在路邊躲雨,這時候可是「風雨很阻」啊!而我們躲雨的地方,其實只是馬路邊空地的小攤販,在他那不大的洋傘下,連同我們總共躲了七八個人,好不熱鬧,大家七嘴八舌寒暄笑鬧,講了什麼我現在已經記不得了,但那時候可真愉快。
 

看雨小了,我們動身回到I Lodge。這兩天下來,Kosal跟其他司機,好幾次試圖勸阻我,今年雨季來得晚,Kompong pluk的水位非常低,導致湖水混濁不說,有些地方甚至船會進不去,但我想著下一次再來也不知道要幾年以後了,因此還是希望可以前去一試。因此回到I Lodge後,稍微整理一下,我一個人又坐上tuk tuk出發前往Kompong pluk。可惜車子才離開不到15分鐘,第二波的雨又降了下來,我終於死心放棄。看我如此失望,Kosal安慰我,「就當作是老天爺希望妳再回來Siem Reap吧,這樣下次就有理由再來玩了,不是嗎?」我突然也就釋懷了,這都是緣份吧,也許以後,Kompong pluk真就成我重訪吳哥的理由,這不也是件開心的事嗎?

 

可愛的小孩  

 

本來想回I Lodge再把KenWei找出來一起逛逛,沒想到快手快腳的Ken已經騎著腳踏車出去溜達,Wei則是已經累攤在睡午覺了,於是我騎了腳踏車,前往Old Market shopping去。在這裡買了件褲子,吃了小吃,逛起街來時間過得飛快。走出市場準備牽腳踏車時,看到許多人推薦的「煉乳蛋捲」馬上買了一份,其實就像是法式軟可麗餅淋上煉乳放上香蕉,甜甜的,又香又好吃。我邊吃蛋捲,邊看著河邊一群人在進行一種奇妙的比賽。就看到五六個人圍成一個圈圈分踞兩側,把毽子當球來互相攻擊、防守,不管是正面踢、轉身背面踢、背後勾腳踢、或甚至單手撐地踢,各各都是深懷絕技的高手高手高高手,刺激得不得了啊!

 

技術鍵子賽  

 

晚餐時間大家再度會合,才知道Ken超有行動力地又騎著腳踏車衝了小圈一次。正當我們三個人來到pub street找地方吃飯時,迎面碰上Jeffery,他今天去了Tonle Sap Lake洞里薩湖,聽他轉述真是個一定不能錯過的地點。我們挑了一攤路邊的大排檔,看起來很像台灣夜市或是香港旺仔會出現的熱炒攤。今天我點了海鮮炒麵+coconut fruit shake,炒麵還是一樣甜又好吃,而且大盤到我一個人吃不完要分大家,fruit shake還是一樣好喝,價格還是一樣便宜到靠背,嗚嗚~回台灣之後都吃不到了該怎麼辦啊~~

 

正當大家吃得飽飽飽在閒聊的時候,隔壁攤突然有兩個大叔探過來頭開始跟我們聊起天,日本大叔笑說他們是從泰國被踢出來的,原來當時紅杉軍的示威活動導致情勢緊張,大叔於是在當地政府安全考量下被半強迫地送出泰國,所以才會跟他的泰國朋友臨時繞道進柬埔寨玩。大叔五十多歲了,看起來卻活力十足、笑聲爽朗,原來也是從年輕時就很愛到處旅遊亂跑,他以為我們是一群朋友一起出來玩,當我們笑說我們都是到這邊才認識的時候,大叔開心地說,那他也是我們到這邊認識的朋友囉!我們開始七嘴八舌地問起大叔旅遊的經歷,我突然發現,當時坐在桌邊六個人,分別來自六個不同的國家,這樣的緣份,實在難得。

 

吃完飯,逛到街底有名的blue Pumpkin,忍不住買了蘋果派跟肉桂捲,以當地的消費來說,價位實在不便宜,但是,未免也太好吃了吧!blue Pumpkin除了食物美味之外,更因為它悠閒的氣氛著名,如果有個下午沒有安排行程,到這邊坐上半天、點杯也是極富盛名的fruit shake、看看書或是無線上網,相信也會是一個很棒的下午。

 

完飯,又繞回昨天的按摩店放鬆享受了一下,走回I Lodge的路上,大家陪我去燒DVD。這間店,是我找到在Siem Reap最便宜的DVD燒錄店了。Siem Reap的網咖很多,大部分的網咖都有燒錄DVD的服務,我前天吃完飯時騎車找了一下,幾乎都跟第一天那家一樣是3 USD/片,唯獨這間是2 USD/片,所以之後幾天,我都是在這裡燒DVD的,年輕老闆可是大學畢業的呢!看著他拿筆電幫我燒光碟,其實感覺很微妙啊。回到I Lodge,又跟Jeffery聊了好一下子才回房休息,今天早上Judie已經先離開了,明天換Jeffery回家,真是有點捨不得啊。

 

   

 

其他照片及閒聊請點此相簿連結2010, May, 27 - Day 6@暹粒Siem Rea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