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16(日)  2000  新光1

 

世界屬於我們    Were the World Mine

 

湯姆葛斯塔夫森Tom Gustafson
USA│2008│Digibeta│Color│95min
2008洛杉磯L.A. Outfest最佳劇情片│2008佛羅里達影展觀眾票選

 

 

高校男生提摩西參演舞台劇「仲夏夜之夢」,因緣際會獲得調配愛情花汁的寶貴秘方,竟當起丘比特興風作浪,球隊後台男男喇吉,提摩西也如夢幻般預約自己華麗的戀情。這是金光閃閃BL版本的新世代Cult音樂劇,宛如喋喋不休的【愛情躲貓貓】遇上唱個不停的【歌舞青春】,把無敵青春全數融化進【搖滾芭比】華麗繽紛的扮裝歌舞秀中,打敗各大同志影展無敵手,屢屢摘下觀眾最愛影片。

 

可愛的高中男生Timothy,因為舉止纖細個性敏感,而常被其他同學嘲笑或欺負。雖然如此,他卻擁抱自己的同志性向,在好友及媽媽的面前,展露自己喜歡男生的一面。他默默愛慕著學校橄欖球隊的風雲人物Jonathon,但對方是個不折不扣的異性戀,且有一個正在交往的女友。高三即將公演「仲夏夜之夢」,在指導老師Ms. Tebbit”循循善誘下,Timothy的仲夏夜之夢正要展開

 

在看電影前,我對這部片子的劇情並沒有什麼概念。但隨著劇情走向帶出「仲夏夜之夢」後,片中歡樂的歌聲與柔美的舞蹈(是的,柔美,有看過一群大男生捧著橄欖球在球場上跳芭蕾嗎?),就讓我跟著進入了Timothy的美好世界裡了。

 

也許跟一般人不同,我知道「仲夏夜之夢」這個故事,是從漫畫裡的情節接觸到的。很奇妙吧?「千面女郎」(現譯「玻璃假面」,但就跟小叮噹一樣,我心中承認的名字只有一個)裡的主角譚寶蓮,接演了「仲夏夜之夢」裡古靈精怪的精靈Puck,將love juice三色堇花汁液,點在熟睡中人們的眼皮上,一睜開眼,他就將愛上眼睛所見的第一個對象。Puck亂點鴛鴦譜,小小的惡作劇行為卻造成森林裡人們的一陣人仰馬翻~(A Midsummer Night's Dream)

 

愛情行走的道路應該透過心靈而非眼睛,因此愛情是盲目的,邱比特矇了雙眼的愛神之箭,究竟會射到誰呢?Timothy因為愛的是男生,在愛情的路上走得坎坷,青春期本就讓人沮喪,喜歡的對象百分之兩百不可能喜歡自己,尤其讓人沮喪到無以復加。但love juice改變了一切!學校裡,陽剛的橄欖球員開始擁抱自己的死黨,熱切地親吻彼此;帶著一群「戰士」衝鋒陷陣、對於性別認同扭捏反抗的球隊教練,睜開眼看到了的原本在同一陣線的白髮理事長; Timothy的媽媽Donna對著每天催眠自己能力無極限的直銷上線Nora「出櫃」,吶喊「沒錯,我的兒子是gay」,沒想到自己立刻成為了她愛慕的對象; Timothy的美女好友Frankie,接收了球隊隊長女友崇拜的轉移,而她自己的男友Max(也是Timothy好友),卻追著Timothy不放?

 

而,在這一切之中,Timothy如願地得到了球隊隊長Jonathon的愛。

 

整個世界天翻地覆了呀!但是我卻好開心地笑著。愛情就是應該讓人開心歌唱的,手牽手凝視彼此就得到了全世界,即便你愛的人眼光投注在別人的身上,悲傷也可幻化成一串串心碎的詩句。

 

Timothy背上的精靈翅膀,彷彿與生俱來跟隨著他,到了夢境成真的這一天,他才能真正成為fairy。在莎翁故事裡的錯愛,原本愛的不愛了,原本不愛的愛上了,原本被愛的受棄如敝屣,不如去愛隻驢子吧~愛情這樣慌慌張張尋找著對象,對象可曾有對錯之分?只有愛與不愛不是嗎?如果盲目的愛情不需要雙眼,只需要誠摯的獻上真心,那外在形體是個俊美電眼男子或是嚼草的驢,真有差別嗎?我想我果真是病入膏肓。

 

我喜歡這場夢不要醒!笑~

 

If you could make someone love you, would you?

 

 

--

 

 

附上電影official trailer,以及official site:Were the World Mine一起進入一個瑰麗的夢吧!

 

 

飾演TimothyTanner Cohen雙眼電力十足,尤其是認真唱歌的模樣,偏又帶點羞澀,應該不少人被電得七暈八素吧!歌聲如此的婉轉動人、情感坦白直接,如果像我一樣原本就喜歡看歌舞劇、音樂劇、歌劇的人,應該也會一樣喜歡這種唱法。台詞取材於莎翁劇本,用字、韻律、對仗,美的讓我想掉淚,我真是個很老派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我歇斯底里的愛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